English

歹徒逃进国宾馆武警布网捉“大鱼”

2000-08-20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一名抢劫歹徒在逃跑时慌不择路,翻墙跳进钓鱼台国宾馆。没想到,驻钓鱼台武警部队早已布下天罗地网。歹徒还没爬起来,就遇上神勇的武警哨兵,歹徒只好束手就擒。

8月17日上午11时许,正在钓鱼台国宾馆东门执勤的武警战士焦华接到群众举报,有一名抢劫犯在实施抢劫后,正沿着钓鱼台东围墙外的小树林向北逃窜。情况紧急,焦华随手按响了警铃,并迅速打电话向中队值班室汇报。

中队接到报警后,副队长李波带领处突小组,迅速向歹徒逃窜方向追赶。同时,驻钓鱼台警卫大队在3分钟内完成了在国宾馆外主要路口的设卡堵截和在馆内增派巡逻组的任务。当李波带领的处突小组追出约600米后,却没有发现歹徒踪迹。

“原路返回,按战斗队形进行搜捕,尤其要注意树上。”李波果断下达命令。话音刚落,战士们就发现在靠近围墙边的一棵大树上,藏匿着一名年轻的男子。该男子见已经暴露,惊慌地跃身跳向国宾馆内。当他正准备爬起时,3名武警战士已站在他的面前。经查,该男子就是刚刚抢劫了4万多元的犯罪嫌疑人。

中新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